{###_lovefzr/89/1116969498.jpg_###}


從小到大,對於「拔牙」並沒有很深刻的印象
應該是說,好像根本就沒有拔過什麼牙= =”
所以 我一直很逃避去「拔智齒」這件事情
尤其聽到很多人說:拔完智齒後,臉會腫得像豬頭喔!(這是什麼意思~”~)
而且 有的人還會發燒或是需要抽神經等情況
天啊!這使得我又更不敢去面對「拔智齒」這件事情了

直到有一天 智齒先生開始無聲抗議…
搞得我三更半夜在臉書上發了一道訊息
「到底是持續成長的智齒讓人睡不著,亦或是自由咖啡讓人絕對清醒?」

關於「到底要不要拔智齒(即第三大臼齒)」有兩派不同的立場:
有人建議不要拔,假使遇到臼齒缺牙需要補牙的時候,智齒就可以派上用場;
有人建議要拔,因為智齒生長的位置比較後面,功能性低,
刷牙的時候較不容易清洗,常常引發蛀牙等。
總而言之,結論就是如果智齒生長正常,就可以選擇不用拔,以免自討苦吃;
如果長歪了還推擠到前面的牙齒,多數的醫生都會建議拔掉,以免往後自找苦吃。

說了那麼多,我還是去拔了^ ^”。
因為這次智齒先生在長大的時候,竟然出現發炎的症狀,讓我忍得快要抓狂!
更慘的是,發疼的當天竟然是禮拜六的晚上,隔天牙醫休診,
撐到禮拜一一早,馬上就先去鄰近的臺電聯合診所掛病號,
即便,那不是我固定看牙齒的診所,但是至少可以不必等,
由於,智齒已經發炎腫起來了,
只要稍微牽動到牙齒附近的肌肉,
疼痛感馬上會讓人想要打爆自己的頭!
也因為牙齒發炎,不能馬上拔掉絕後患,
醫生只能先簡單把持續生長中的智齒先磨掉一部份,避免和牙床打架,
簡單處理之後就開一些抗生素消炎,等藥吃完、消炎、消腫之後再拔。

其實,之前去洗牙的時候,
醫生說我的智齒長歪了,誠心建議我拔掉,
而且盡量早一點拔,年紀越大才拔的話,風險會越來越高(暈~)
聽完醫師的建議之後,我還是繼續逃避去「拔智齒」
儘管牙醫師挺帥,
直到這次智齒發出嚴厲的反抗後,才讓我下定決心,拔掉左下排的智齒。

拔牙的過程,不是很順利,
智齒不但外觀很硬,連內在也是硬梆梆,就像他的主人一樣,冥頑不靈
死都不要離開他那落地很久的洞,直到帥哥醫生低語一聲:拿大絕招!
(OMG!什麼大絕招,嘿~帥哥,你沒和我說耶?)
停了10秒左右,帥哥醫生扶著我的下巴,用小鎚子在敲我的牙齒,
雖然只是一支小鎚子,可是醫生很有規律的東敲敲又西敲敲,難免會不是很舒服,
內心又開始和自己對話:「牙齒啊牙齒!聽話啊!快點掉下來,你再不掉下來,俺的下巴都要掉下來囉~」
牙齒經過一陣一陣的敲打之後,帥哥醫生終於說:「OK!縫線!」

拔完牙之後,我又在臉書上發了一道拔牙後的感想:
「滲著血的嘴角,拔智齒一點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拔完的復原期(哀~)」
拔完智齒的第一天,沒心情吃任何東西,咬著都是血味的棉花,
默默想著:血的味道好怪,為什麼吸血鬼可以喝這麼多血?

{###_lovefzr/89/1116969499.jpg_###}

敷著冰袋,躺在床上什麼事情都不想做,因為真的很不舒服,
咬著已經從雪白染成滿是深紅的棉花,口水無法控制的從嘴角流下,
拱曲著背脊,蜷縮在被子裡,想在被窩裡索取一點點的溫暖來慰藉,
昏睡不到兩小時,期間不斷的被一陣一陣的痛覺攻擊,睡得很沒有品質,
看了一下電腦螢幕右下角的顯示時間,1:25…,可以直接到午夜的1:25嗎?
肚子有點飢餓,但又不能吃什麼,只好不斷的喝著前天特意保存的牛奶,
前天請教溫大帥哥,他特別交代:「吃冰的最好,因為可以降低疼痛感的不適。」
放棄原本讀英文的計畫,因為整個人真的很不舒服,就是怪,做什麼都怪,
所以,我選擇放縱自己看了一下午的電影,試圖消除傳入腦中的那一股股疼痛。

接下來的這幾天,一樣不停的喝流質的冰飲品,
這應該是我人生中喝最多冰的東西的時期了,
同時,也是我人生中首次使用漱口水這玩意。

大約是第三天晚上,我決定吃點不是流質性的東西,
所以,我跑去買了「龍涎居」的清蒸虱目魚,
想說,動完手術的人常被建議多喝魚湯可以幫助恢復體力,
以此類推,我嘴巴的傷口,應該也可以靠著虱目魚肉來復元吧!(多蠢的想法~)
那天晚上,我就這樣緩慢的ㄔㄥˋ著那一條虱目魚,
看著已經忘記名稱的電影,就這樣,足足吃了兩個鐘頭。

印象中第四天的中午,阮蝦米又來探望我,為什麼說是「又」呢?
因為,前一晚她和可怡姊來我家表演「水的魔術」,哈~
總之,我請她順道再幫我帶一條虱目魚,
這次我邊看著重播的「康熙來了」,邊和她閒聊著。

邁入第五天,牙齒早已不那麼疼了,但總覺得嘴巴怪怪的,無法張很開,
如果嘴巴張開超過某一個程度之後,就會又開始痛,
心中默默想著:這是什麼情況,該不會以後嘴巴就不能張開了吧!
由於,拔完牙之後,帥哥醫生用線把傷口縫了起來,
這幾天也都很留意,不讓自己的舌頭碰觸到傷口,吃東西都是用另外一邊,
小心翼翼的遵照醫生指示,深怕沒有好好照料,會傷到神經之類的(想真多…)
即便如此,這天卻吃了很多非流質的東西,像是烤肉、吳郭魚、吐司等,
呵呵~中秋佳節時分,總要吃點特別的東西應景一下囉~
吃歸吃,但是咀嚼的速度還是很謹慎,深怕東西不小心跑到左邊去,

接下來的第六天到第八天,開始正常少量進食,
除了熱飲仍然不碰,幾乎飯後都會吃一個布丁或是冰棒,
持續固守用冰品減緩牙齒不適的最高原則,
更重要的是,開始強迫自己一點一點的增加嘴巴打開的幅度,
雖然會痛,可是還是每天不停的自我訓練嘴巴打開的練習,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階段,讓我能夠復原的更快。

拔牙後的第九天,回去讓帥哥牙醫複診,
複診結果:「很不錯,傷口復原良好,嘴巴閉合程度也很棒!可以準備來拔另外一邊的智齒了!(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FZR 的頭像
    loveFZR

    loveFZR的部落格

    love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