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個禮拜的週末
去一個愛又恨的城市


上禮拜是為了
參加飯桶王比賽
因為可能會面試
想說給自己一個
練習模擬的機會
反正都要畢業了
不瘋狂一次
還待何時呢
所以就衝了
就算不面試
玩玩也好阿


這禮拜我獨自
一人扛著武器
去戰場上廝殺
帶著戰袍和
大家的打氣
硬著頭皮上
儘管
天空在飄雨
氣溫突驟降
國道上擁擠
仍奮往直前
成功還是失敗
我不願意多想
都戰到這一棋
沒有理由退縮
就算是輸了
也是光榮的
因為學很多
我 不怕


台北
一個陌生的城市
它 既迷人又虛幻
它 既繁華但醜陋
它 既擁擠且孤寂
閃耀夜晚的霓虹燈
照亮著這庸庸碌碌
可是迷人夜晚過後
它 不再美麗迷人
白天是它醜陋一面
整齊不一的老房子
亂七八糟的停車格
整個台北市容好醜
夜晚的一切呢
那些都是假象
撐起虛幻夢想
人潮和車潮
繞著滿街跑
是真的在忙
還是在裝忙
還是在瞎忙
我看是盲吧


要不是礙於
現實的逼迫
我不會想去
一個沒有溫暖
一個虛偽城市
全部都是名牌
女人頂著濃妝
男人自以為帥
真是怪裡怪氣
還是喜歡南部
當然不是名牌就不好
哀 真的很難說清楚
那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說不上來的
大家很陌生
都沒有溫度
冷冷的
但是
還是有少數人
是有溫度的!!!
但 不多


走在街上
我是自在
但不自然
我在偽裝自己
為了要自衛嗎
我也不知道
莫名奇妙地
將自己武裝起來
躲在小小角落
沉溺其中...
為什麼到台北
我會成這德行
真的好討厭喔
假如 有機會
去這噁心城市
我一定要保持
自己的熱度
自己的腳步
成為那少數人中
有極度溫暖一群
所以
求你們
讓我上
因為我
真的不錯
(臉皮真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FZR 的頭像
    loveFZR

    loveFZR的部落格

    love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