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接手系學會與音樂劇後
開始體認到不同派別的人馬 有著很大差距的想法
雖然沒有誰對誰錯 但是 團體一出現太多派別的話
有時候會造成很大的麻煩 效率不佳 氣氛不好
諸如此類的現象 都會不停的浮現
我想 就是因為這樣 才會有漫天的蜚言流語


難道只要將自己的事情做好就是對自己負責嗎?
其他的事情非直接影響個人利益的事情 就可以無所謂了嗎?
因為對我來說沒有得到任何好處 我就不需要做 也沒有必要要做?
最狠的手段則是乾脆躲起來 能不出現最好(哇哩勒靠...)
被找上就是衰 我就是要搞失蹤搞低調 你奈我何?
「請」你主動一點真的有這麼難嗎?
唸書練琴固然重要 但是除了這些之外呢?


儘管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我何嘗不想享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呢?
沒有人願意想要這麼多事情 可是 今天大家都不想要做這些公共事務的話
那要誰來做呢? 主任? 老師? 系學會?
如果任何事情都一定要劃分這麼清楚 只想要不斷地享有權利卻不願意犧牲自己做一些義務的話
那乾脆什麼活動都不要辦 不要抱怨 不要出國 不要演出 全部都不要好了
如此一來 誰都不用做事情 只要唸自己的書 練自己的琴 這樣就能成就一個全人的音樂家嗎?


「傅雷家書」是傅雷夫婦寫給兩個孩子-傅聰、傅敏家信的摘編
(給傅敏的信件,在文革浩劫後,幾已蕩然無存,故此書中主要收編的都是給傅總的函件)
傅雷教給傅聰的不是音樂上的技巧
而是在做人方面 生活細節、藝術修養、演奏姿態等方面
我只能說 做人真的比什麼都來的還要重要
就算有再高的成就 再好的技巧 再多的財富
人品差 一切都是枉然


扯回正題 系上做事情的人 永遠都是那些人
因為他們很能幹嗎? 我想不是吧!
是因為他們"主動"關心系上的事情 他們在乎 他們負責
所以他們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來服務大家
並不是說他們有多厲害 多了不起阿
假如有這麼多時間可以說閒話的話 那就請來做點事情吧
不要做沒有什麼事情 還一昧的抱怨東抱怨西的


當你做頭的時候 才會真心體會到有很多事情不是你能掌控的
計畫真的是趕不上變化呀!(感慨萬千~)
有很多無形的壓力會自動找上門 頭就是代表整個全體
外人批評不會說那個誰誰誰不好 而是說這活動不好阿 哀哀哀哀


大家多一點熱誠 多一點付出 多一點關心 多一點主動
我想 世界會是很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FZR 的頭像
    loveFZR

    loveFZR的部落格

    love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