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怎麼說出好聽
但又不惹人厭的話

學習怎麼說出違背自己
心意卻又要故作無所謂

學習怎麼和長輩們泰然自若
的相處卻又不失該有的尊敬

學習如何牽著別人鼻子走
然後漠視他人的擺尾乞憐

說好聽一點
是在學習說話 學做人
學著怎麼被「社會化」
其實是在學習當一個壞人
學著當一個我不認識的人
學著當一個我不想要的人
學著當一個我很討厭的人


其實世界是現實的
這我早就聽說過了
也知道世界是這樣
想要在世界存活著
必然要用點小手段
有時候
勢必要擺出那個
討厭的樣子生活
只是…
我一直不想 很不想
變成那個討厭的樣子


你們說
對真心的朋友時不用
拿出那個討厭的自己
當對外人時候再拿出
那個討厭的樣子就好
其實 真的很掙扎
可是我沒有辦法
但是回頭也很難
進也不是
退也不是


看來
我真的欠學習
我想
繼續當一個「好的壞人」
至於什麼是「好的壞人」
我也不知道
我還在學習


這是張宇作曲
由十一郎作詞
寫給張學友的
『回頭太難』



我還想繼續
儘管這很難
但是 這也沒有辦法
因為 回頭真的太難 太難 太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FZR 的頭像
    loveFZR

    loveFZR的部落格

    love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