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有一個月沒有下廚了
最近都是在當「外食族」



一大早 心血來潮
打開冰箱看到之前買的一盒雞蛋
完整無缺的站立在雞蛋塑膠盒中
不知道被主人擱置多久了
得想個好辦法快速解決掉
不然 浪費食材實在糟糕


突然想起剛來北上的時候
曾經失手把蛋 蒸壞了
那麼簡單的料理也會做失敗
而且還不知道為什麼會失敗
還挺有點傻眼的
今天再度重新挑戰初級蒸蛋
證明我不只會吃 也會做菜



《預備食材》
四顆雞蛋(記得要用新鮮的蛋比較好喔!)
150CC水(我是用500CC馬克杯約略去量的)
鹽少許(我用的是康寶原味的鮮味炒手)
因為怕又再度失敗 所以沒有加入其他的食材



《開煮!》
首先 把四顆雞蛋打散
(請務必打到超級均勻)
這個過程我覺得很重要
均勻度會影響蒸蛋色澤
我刻意選擇用叉子打蛋 而不是筷子
這個道理就像是攪拌器 攪拌的速度與所接觸的空氣是很重要的
這個很難解釋 但是叉子比筷子好就是了(沒有攪拌器的狀況下)
再來 加了半湯匙再少一點點的鮮味炒手
最後 放入電鍋去蒸
跳起來就表示可以囉



{###_lovefzr/12/1813095975.jpg_###}

這次很棒!非常成功!
色澤還不錯 看起來好嫩好嫩~
稍微撒了一點點「千島香鬆」

{###_lovefzr/12/1813095974.jpg_###}


讓蒸蛋整體的顏色更為活潑
(可惜我們家冰箱差點把蛋冷凍了)
上頭一小點一小點黃黃的
是因為蛋黃沒有完全打散
因此 這次的經驗就是蛋打勻很重要
不過 上回失敗的蒸蛋 有太多氣泡
這次一點丁的氣泡都沒有
應該是蛋與水的比例關係
這一點 我還沒有拿個準
下回要弄個明白 弄個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FZR 的頭像
    loveFZR

    loveFZR的部落格

    love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