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博客來國際書展最後幾天
隨意挑幾本書來看
將購物折抵金用掉
這次一共買了四本
《風之影》
《藝起南方:衛武營藝術文中心籌建實錄》
(經過這次南下訪談後,高雄越來越有潛力)
《六弄咖啡館》
《槍砲、病菌與鋼鐵:人類社會的命運》




利用這幾天春假的連假
默默的把藤井樹《六弄咖啡館》啃完了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閱讀藤井樹的作品了
那已經是青澀歲月國中時候的事情了吧
《我們不結婚,好嗎》在那個時候可是紅的不像話阿
也是我最喜歡、最喜歡的網路小說之一
第一次看完 哭得亂七八糟
往後每次重新拾起時
還是不禁會潸然淚下
這表示 書中的描寫
也曾經烙印在我身上
唯有親自經歷過
才會真正的懂得



{###_lovefzr/12/1813095963.jpg_###}


關閔綠
我喜歡男主角這個名字
因為用字很特殊吧
故事的開頭源自於巷弄咖啡館中的一杯咖啡
而且是一杯黑咖啡

{###_lovefzr/12/1813095964.jpg_###}


有著多種不同層次的口感
隨著烘焙時間長短
不同產地的咖啡豆
都會影響這杯黑咖啡的感覺
就像是在不同的時間與空間
看待感情的角度也會不一樣
咖啡店老闆說:「咖啡沒有什麼入門款,找到自己喜歡的味道才是好選擇」
感情也是一樣阿
沒有什麼對或錯 沒有什麼好跟壞
不過是合不合適 如此而已



咖啡店老闆說:「想開始喝咖啡的話,(慢慢分辨自己的舌頭願意跟哪種咖啡長期溝通)
這可能是必須要走的路,但是,這條路要花多久去走,完全由妳自己決定」
感情也是如此
慢慢地去找『合適』你的人
在這條漫漫長路中
可能會遇到不對的人
可能也會錯過對的人
這些都是必經的路程
也許當下有所迷失
也許當下有點徬徨
也許當下會很痛苦
也許還有很多也許
可是 想要停留就此駐足
還是 再繼續下一個選擇
這些 完全由你自己決定



看著關閔綠在追求李艸(李心蕊)的過程
如此富有行動力的對於愛的付出
還真的是既逗趣可愛又令人感動
年少情懷的衝動 不顧一切的衝
哪管什麼後果
就算告白失敗
狠狠大哭一場
明天依然還是繼續勇敢追愛
如同老師給關閔綠的作文評語:真情流露 單純又可愛
關閔綠對於李艸的一頻一笑 一舉一動
總是難以忘懷 就算只是一個簡單微笑
我們也會覺得 這個世界真是太美好了
相處過程中的每一秒,就像是千年的等待一樣
如此的漫長 如此的深刻 如此的陶醉



有人說 距離是摧毀愛情的最大利器
大家都很討厭說再見
不論是友情還是愛情
離別時刻總讓人不捨
但是 還是要說再見
我們都希望能永遠被人惦記著
永遠被自己所心愛的人惦記著
「希望,我永遠都不會在妳的生命中缺席」
而希望破滅的時候
總是讓人非常失望
關閔綠和李艸終究要接受遠距離的考驗
李艸說:「如果我們的將來不是刻意去湊在一起的,那樣的緣分才叫足夠,不是嗎?」
讓我想起前幾天小沭姊在臉書發的一則訊息
「中國人講求緣份,緣份是一種很特別的東西,看似有緣卻虛無飄渺,遠在天邊卻近在眼前,雖在咫尺,卻又遙隔天涯」
到底什麼才叫做是有緣呢?
我想 就是一切盡在不言中吧
「關閔綠的煙火秀,只能永遠記在心裡了」
其中有一個橋段我很喜歡
就是關閔綠留給李艸的那張「天天想妳」的紙
天天想妳,天天守住一顆心,把我最好的愛留給妳
然而 最好的愛 是不是也會禁不起距離的考驗?




距離對於愛情來說 絕對會是一個考驗
可是我個人覺得若真心喜歡一個人的話
距離再遠 喜歡還是會喜歡 愛還是愛
重點是  你到底把心愛的人放的有多麼的深
大學時期 有個室友
她與男友超遠距離的故事
《經濟學甜姐兒 即將圓滿的人生》
說明了距離會是一種考驗
可是並不表示遠距離就一定會失戀
「愛情對妳來說到底是什麼?如果妳只是因為距離遠了,心就空虛了,有人陪了就會發生感覺了,那妳的愛情觀或許有很大的問題」
我非常認同關閔綠的這句話
同時我也非常同意李艸的話
「愛情是兩個人才能產生的。如果兩個人的觀念一樣,那麼或許問題就不存在了,也不會有任何一對情侶分手了。」
每一個人的成長背景環境不同
真的很難具備完全相同的觀念
因此就正如同我一開頭所寫的
在感情的世界裡
沒有什麼對或錯
沒有什麼好跟壞
不過就是當時的時空來說
兩人合適與否 如此而已
也許 在多年以後
兩人歷經了更多的體驗和成長
重新相逢時 就會產生愛火了
「其實不是誰對誰錯,只能說觀念造就」
也因為沒有對錯跟好壞
所以需要不斷溝通磨合
不過,關閔綠似乎還是無法接受這樣的觀念...



倘若一個人變心之後
千萬不要還想要挽回
「變心容易,回頭太難」
心 是用肉做的 它會痛
而且 會永遠記著那份痛
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夠痊癒
每個人對於愛情一定會嚮往
可是 過去的回憶以及對於愛情的恐懼
往往造成之後對穩定且長久愛情的不安
就算如此 也千萬不要拼命往死胡同鑽
愛情不過就是人生的一部分
可是 絕對不是人生的全部
想愛的時候 請放手大膽去愛
該認真工作 就不要胡思亂想
疲倦的時候 就算是沒有人陪
細細品嘗甜蜜回憶 何嘗不也是一種享受
「或許人生有許多弄,但再見世界,不包括在其中」


(本篇文章圖片擷取自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FZR 的頭像
    loveFZR

    loveFZR的部落格

    love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