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 我也很喜歡你
很喜歡 非常的喜歡
喜歡到沒有勇氣說出口
總是一人品嘗那份酸甜
所以
我們終究錯過了
在 今年的暑假



{###_lovefzr/12/1813101733.jpg_###}



電影片頭說:「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都藏著一個人。
每次想起他的時候,會覺得...有一點點心痛,
但我們依然願意把他留在心底,
就算今天,我不知道他在哪裡,他在做些什麼,
但至少知道,是他讓我了解什麼是...初戀這件小事」






「初戀」,真的是小事嗎?
對我而言,初戀才不是一件小事,
失戀事小,初戀絕對是一件大事!
初戀,是很大、很大的一件事。

沒有初戀,怎麼會懂失戀,
沒有初戀,怎麼會懂想念,
沒有初戀,青春怎麼萬歲?
因為初戀,我們才真正去體會什麼是酸酸甜甜的滋味,
因為初戀,世界不再以「我」為中心,而是圍繞著「我們」,
因為初戀,青春才會是一本讓人值得回憶的記事本,色彩繽紛的筆記本。



這部電影,
平凡的很好看,
平凡的讓人一看再看,
凝視著螢幕中的角色,來來去去,
其實,過去的曾經,我們都是螢幕中的男主角、女主角。


{###_lovefzr/12/1813101737.jpg_###}


故事主要是述說著一個黑ㄇㄚ ㄇㄚ的醜小鴨
為了追隨心目中白馬王子的腳步


{###_lovefzr/12/1813101736.jpg_###}

(男主角小莫學長由馬力歐.毛瑞爾Mario Maurer 飾)


不顧一切努力地讓自己變得更好
好化身白馬王子身旁的白雪公主

{###_lovefzr/12/1813101735.jpg_###}

(女主角小嵐由平采娜Pimchanok Leuwisetpaibul 飾)


為愛情 努力、奮鬥、成長的過程
一堆毫無邏輯的愛情作戰計畫
一群亂出餿主意的友情軍師團
一個莫名其妙殺出來的程咬金

「小莫學長,我有話想對你說,
我很喜歡小莫學長,已經喜歡三年了。
我所做的一切,我努力改變自己,都是為了你,
我…去報名參加舞蹈社…
去演話劇 去當軍樂隊指揮 努力讓自己學業進步…
都是為了你。
但我現在知道,我最該做也早就該做的事…
就是親口對你說...我很喜歡你。」

小嵐在游泳池畔的告白
將整部電影拉到最高潮
卻也讓她重重的跌了跤
一個失足 卻又得要佯裝鎮定
告訴自己 別在乎心碎的聲音
「XX學姊和小莫學長很合適呢!…要永遠幸福哦!」
我的淚水 再也止不住
這個片段 不停的repeat 反覆又反覆
每一次看 心還是酸 眼眶還是濕
曾經也如此喜歡、癡等了學長六年



{###_lovefzr/12/1813101738.jpg_###}

結果 也許真的很重要
可是 卻不一定會如意
最重要的是「過程」
驅動我們成長、向上的愛情力量
我覺得 那才是最真實寶貴的,
也是最有意義,最有價值的回憶




雖然 結局似乎過於潦草馬虎
但看到男、女主角有情人終成眷屬
何須再交代什麼呢 都已不重要了
很高興小嵐不再欺騙自己的本意
小莫學長在友情與愛情兩者的抉擇
決定依心而行 忠於自己



在過去情竇初開的青春歲月裡
雖然 我們對於愛情懵懂無知
卻勝過想探求書本知識的渴望
極力想要去淺嚐
那種無懼的勇氣
現在想起來
實在是太可怕了
因為「愛情能戰勝一切,尤其是恐懼」
不過 這份勇氣
卻可能隨著成長

逐漸流逝
消磨殆盡



每一件,看起來傻到不行的小事
都是為了全世界那心中唯一的你
看著你 想著你 跟著你 不停的傻笑又發癡
所有付出的一切 只想為了更靠近你
讓兩顆心的距離 更近
如今,想起那些傻到不行的小事
讓我的胸口,湧起一陣陣的溫暖
即使 人事已非 又如何
就算有再多的心酸與無奈
在我心底深處,某一個小角落,
仍還是會留一個專屬你的位置,
一個「紀念初戀的特別座」
只因為 你是第一個得到免死金牌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FZR 的頭像
    loveFZR

    loveFZR的部落格

    love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