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ovefzr/81/1383005523.jpg_###}

來臺北兩年,終於吃到「涓豆腐」了!耶~
這一家店 連嘴很挑的柳香香也推薦他喔!

很高興 終於有機會來朝聖了~
也很高興 能和鉉紋在臺北相見!
真的是太奇妙了~

雖然我們過年才見面
可是 不知道為什麼
就突然覺得想要和妳見見面 說說話
而又這麼剛好 我們倆現在都在臺北
希望「涓豆腐」會符合妳的胃口~
這可是我夢想中一直很想要吃的店啊!
能和好友一起品嘗、敘舊,感覺真的很不錯!
而且 我們還得到一些小小的驚喜 哈哈~



我叫:涓豆腐 DUBU House Korea(韓國第一大連鎖嫩豆腐煲專門店)
住這:臺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目前共有5家分店)
請call:(02) 2781-1119
價位:套餐260~350元,以及其他韓式特色單點
(每人低消$280,也就是一碗豆腐煲的價錢;包廂最低消費$3,000,
中午用餐時段AM11:30~PM14:30不需服務費,其他時段均需加收10%服務費)
官網:《涓豆腐官方網站》




「涓豆腐」的生意實在是太好了~
我們約六點到門口等,店員告訴我們大約要40分鐘之後才有空位
6:40分左右,「涓豆腐」真的很準時的打來說:有位置囉~
準時,讓我們對他的印象很加分
在門口負責帶位的店員,好像是店長,
不停的餐廳內穿梭,留意任何的狀況,
我想,也因為這樣,他們才能很準確的告訴不斷地再排隊的客人們,
可能需要等候的時間。

「時間」,這種事情本來就很難掌控,
可是,如果這麼一點小細節能處理的好的話,生意一定會更佳!
因為別人做不到,「涓豆腐」做到了!
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去測試、測試!
也許,剛好是運氣好,哈哈哈~

「涓豆腐」內部設計元素很簡單,
就是時尚中的極簡,
運用暖色系的燈光呈現雅致,
色系主要是以黑白相互搭配,
(急著吃飯,又忘了要拍外觀了~”~)



韓式料理一定會有小菜,
當日菜色視食材而決定,
吃完可以不停的續喔!

{###_lovefzr/81/1383005525.jpg_###}


今天的小菜有煎蛋豆腐、薯泥、泡菜以及黃豆芽,
薯泥和黃豆芽很好吃,尤其是薯泥,好綿好爽口,
泡菜我覺得普普,煎蛋豆腐有著會讓人忘記的味道。
旁邊的海苔,吃完也是可以不斷的續用,
他的厲害之處需要其他的食材加以幫忙,
他的得力好幫手,就是石鍋拌飯啦!

{###_lovefzr/81/1383005527.jpg_###}


服務生會示範石鍋拌飯的最佳吃法,
由於,石鍋材質的關係,服務生說不能把油膩膩的東西放到石鍋裡面去,
所以把熱騰騰的飯全部挖到碗中,用海苔片包著一起吃,超級無敵好吃!
海苔和石鍋拌飯可說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海苔沒有了石鍋拌飯,就略顯得單薄,
石鍋拌飯沒有了海苔,就是無鹹無味,
總之,他們兩個一定要當好朋友才行。
剩下石鍋中的鍋巴飯,可以加入熱麥茶泡著,就變成「茶泡飯」了。
至於「茶泡飯」的味道,呵呵~就真的是用茶泡著無味的飯,
非常的沒有味道,只能說他相當的解膩啊!
假如吃太飽,嚐嚐無味的「茶泡飯」,馬上就會受不了,想吃點重口味的東西了,
其實,這就是店家的意圖吧!!!



{###_lovefzr/81/1383005530.jpg_###}


鉉紋點的是基本版「嫩豆腐煲」

{###_lovefzr/81/1383005529.jpg_###}


我點的是道地版的「泡菜嫩豆腐煲」
辣度可以選擇不辣、小辣、中辣、大辣,
我選擇小辣,辣度還好,不會讓人到不舒服。

{###_lovefzr/81/1383005531.jpg_###}


另外,還單點了一道「海鮮辣炒年糕」
嫩豆腐煲上桌時,服務生會幫你把土雞蛋打好
不敢吃生雞蛋的話,就要趁熱趕快把蛋攪一攪
說老實話,嫩豆腐煲這個東西,
我吃不太出來有多麼無敵好吃,
並不是說「涓豆腐」不好吃,
我倒覺得是豆腐本來就很適合拿來做這樣的料理。
「海鮮辣炒年糕」也是要趁熱,冷了就不好吃囉!

{###_lovefzr/81/1383005533.jpg_###}


甜點的部分,就是用豆腐做的豆花淋上特製的醬料
可是,醬料的部分評價兩極,
醬料中加了一點點的柚子醋,
吃起來會有酸酸甜甜的感覺,
有些人覺得這樣的衝突很怪,
我還可以接受,口味還不會到非常的奇怪,
反倒是豆花的本體,吃起來很純,微澀感,
讓我放入口中的瞬間,腦海竟浮現石磨磨豆渣的畫面XD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呵呵~來點小後記吧!
炒年糕最後只剩下一點,就請店家幫忙打包,
誰知道送進去廚房打包的那一點兒的炒年糕,
就這麼不見了!等半天,都不見糕影,
打包怎麼可能會這麼久?都快10分鐘了!
後來,店員匆忙跑過來和我們道歉說:廚師好像拿去倒掉了,
其實,我們懷疑是盤子打破了(廚房有傳來盤子破碎的聲音)
管他是被倒掉還是被打翻,
店員說要幫我們重新炒一份新的耶!真棒!
隨後,又免費招待我們一份「豆腐冰淇淋」

{###_lovefzr/81/1383005534.jpg_###}

「豆腐冰淇淋」撒著微微焦烤香味的花生顆粒



這樣的誠意,我完全被感動到了!
重新炒一份新的年糕給我們就算了,
重點是他們大可以不必招待我們呀!
這一份主動的招待,真是大大加分!



這次的用餐經驗,整體來說算很不錯,
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我會願意再光臨,
而且還要試試看「春川辣炒雞」、「綜合海鮮煎餅」等其他有特色的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FZR 的頭像
    loveFZR

    loveFZR的部落格

    love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