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週 管理學開始分組報告專題
針對第一次這樣的上課模式
我超愛 大學生就是要這樣阿


每組各自上台報告一則
從各種商業週刊及雜誌
所收集的封面故事
做成20分鐘的簡報和大家報告
然後10分鐘的時間與大家討論
台下的同學可以針對這組
所呈現的報告提出任何疑問
就算沒有人主動提出問題
報告同學也可以丟出問題
總而言之 時間沒有到不準下台
要想辦法去填補那段尷尬的時刻
而且 老師還有錄影 真是太酷了!


我很喜歡這樣的上課情境
很自由 很隨性
三小時過後 我真的覺得很滿足
見識到許多不同的知識 像是
1.金磚四國之ㄧ-印度
最近許多雜誌都在報導這條東西走廊
其快速的經濟結構轉變
令人難以想像今日印度
不再屬於落後、窮困(City)
〈省思〉
台灣的競爭力在哪裡?


2.窮忙(working poor)V.S 富閒
你是越忙越窮的人還是有錢也有閒的人呢?
很多人認為 不停忙碌怎麼錢還這麼少呢?
因為 現在有太多的人都在窮忙、瞎忙,
時間管理掌控差,無形中壓縮掉不少時間,
使得時間不敷使用導致繁忙不止.
而有錢的人因為能善用手邊資源,
找到最佳、最快、最合適的辦法,
所以 有更多閒娛時間去享樂.
〈結語〉
做對的事情比把事情最對還來的重要
成功的秘訣:要什麼?→多想要?→怎麼要?


3.紅金新勢力
女性恐怖的影響力與攻擊力
創造許多經濟奇蹟
例如:
少子化造成臍帶血的盛行
女人愛美造成醫療美容的風潮
還有研究指出:女人投資大部分都比男人賺的多
因為男人偏向見錢眼開的衝動型投資
女人則是偏向穩紮穩打的長票性投資
你看看 女人真是越來越厲害了
懂得刺激經濟又懂淂規劃理財
<心得>
男人不能再小看我們女人了啦


這樣的上課模式
才是我夢想中的樣子阿!
掏出自己的東西與大家討論
要不要吸收知識取決於自己
沒有人可以強迫你一定要聽
要翹課 也OK 老師不干涉
我喜歡這樣毫無框架的課程
我討厭限制東 限制西
討厭那些無意義的規定
我嘗試打破自己的框框
求新 求變 求愛(亂說的...)
我想看看我的能耐到哪裡
我想知道我和別人差多少
我想了解我的看法對不對
我想超越自己 挑戰自己
我要奮起 振作 躍進
柯騰 加油!加油!
要95還是92
大聲的說:你百爛是要加95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FZR 的頭像
    loveFZR

    loveFZR的部落格

    love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