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起了個大早
氣色相當好
就為了今天
當課輔老師
昨天早早就
上床躺平去
這次
我終於參加到
師培中心辦的
「教育史懷哲」的活動了
之前每次報名
都有雜事卡住
始終無法成行
這次夢想成真啦
哼哈哈~順便把
服務時數通通補齊
為了這次活動
共開了四次行前會議
不斷討論沙推流程
大家都很辛苦
希望替小朋友
安排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畢竟這個活動不用錢
他們要來就來
不來就不來
也就是說
今日課程的生動程度
將取決明日的出席率
靠腰!啥鬼謬論=.=


去沙坑國小
車程來回要一小時
騎快點約40分鐘就到了
好傷油油錢喔>//<
你百爛辛苦你了...
今天完全是去幫忙
哄騙皮小孩的= =+
二年級好可愛
女生紮個辮子
男生繫著吊帶
天真又無邪的
好乖 好乖
以後我是你們的
輔導老師耶!
真是太好啦!


三年級也還不錯
算能掌控的範圍
要乖乖持續哦!


四年級是很可怕的一群
(後來其實覺得還好)
完全不鳥你 不甩你
始業式短暫的相處
讓我有大大的傻眼
6個調皮男生加1個女生
胖胖男-廖芫欣
精明猴-連柏竣
大田雞-李信宏
隨處亂-黃啟哲
這四個小鬼頗難搞
明天換我要上課了
加油!順利!
希望我能和翔振、仕奇學長一樣
讓他們會怕我 記得裝兇+裝狠
今天觀摩翔振學長上課
天阿!帥呆了!
小鬼們乖的和什麼一樣
心怡學姊和我都覺得
男老師很吃香= =+
男女都能通吃...
當下有想要當拉拉的想法...冏


五、六年級今天比較少接觸
對他們的狀況不是很熟悉
高年級我只需負責兩堂英文課
不過 今天開檢討會的時候
我才發現 原來
四年級那四個搗蛋鬼根本不算什麼
因為五年級的狀況更為棘手
有學習障礙、家庭、人際關係...等問題
噢賣尬~這這這...是怎樣?
原來鄉下學校也有這些問題
「我爸爸不在家,我也沒有媽媽」
「爺爺很奇怪,我無法和他溝通」
「老師我不要和他玩,他有跳蚤」
「我皮是因為家裡沒有人我無聊」
這些話都是從小朋友口中說的
既感傷卻讓人很疼惜
仔細想想
皮得小朋友多半家庭都不怎健全
或者是家庭中得不到應有的快樂
原來他們皮 是因為他們不快樂
他們想要發洩想要引起你的注意
在學校調皮搗蛋和亂闖禍的行徑
也可以算是一種情緒轉移的出口
而 自信心的缺乏也是因為如此


的確 有時候
他們真的很欠揍
讓人想給他抓狂
可是一想到他們回家
面對的是破碎的氣氛
他們自己也很無奈吧
真不知道那小小身軀
怎麼承載那沉重悲傷
如何壓抑那無助情緒
突然覺得很難過
想幫他們又想揍他們
自己也很矛盾 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FZR 的頭像
    loveFZR

    loveFZR的部落格

    love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