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小老闆的福
讓我有機會去
外面透透氣
順便拍拍照
而且這一趟
桃園古城之旅
讓我和「吉魯巴」
有了新的開始!


很久以前
小老闆丟了個案子
原是要讓我練習用
後來就不了了之了
(因為沒想法又懶 = =+ 嗚嗚~)
不過 因為我有心
特別上網去找資料
意外發現桃園市立圖書館辦一個關於
「桃園古城、老城、新品味」的講座
乍聽標題之下 覺得似乎很不錯
而且很久沒有出去走走拍拍照了
再加上往返車資不貴 可以接受
就毅然決然的…去吧 孩子


在聽完講座
翻翻資料後
就開始桃園市區巡禮
原本是要跟著團走訪
後來覺得太不自由就作罷了
就隨意依照自己的心情安排
從桃園市立圖書館、文昌公園
、文昌宮、大廟-景福宮最後到
新民老街 簡單認識桃園市區

桃園市立圖書館

{###_lovefzr/37/1388890783.jpg_###}

文昌公園

{###_lovefzr/37/1388890785.jpg_###}

文昌宮

{###_lovefzr/37/1388890788.jpg_###}

大廟-景福宮

{###_lovefzr/37/1388890793.jpg_###}

新民老街-好吃的肉圓 科科

{###_lovefzr/37/1388890804.jpg_###}


走完之後真的覺得
桃園市區需要都更
火車站出來中正路街容很亂
不只是店面、交通、市容等
且兩棟百貨公司佇立在兩旁
要吸引人潮也不是這樣的吧
火車站前面的幹道
也沒有說到很大條
在交通方面的引導
我想需要特別加強
But 警察先生們
都沒有在管制= =+

那在騎樓的地方
有很多流動攤販
在已經沒有很大的空間環境裡頭
凌亂的流動攤販更使得整體空間
越來越狹隘 甚至還稍顯得陰暗
由於桃園市火車站前面呈現
一個「丁」字形狀的路線圖
一路走到底就是大廟-景福宮
也就是剛好位在路衝的地方
這種地方 風水向來不很優
大多數都是蓋廟或是警察局


透過講座
我才知道
原來桃園和鳳山一樣
都曾經是歷史古城耶
不過桃園舊有的城廓
其歷史痕跡難以窺見
而鳳山古城則還保留
且藝術美化做得很棒
反觀桃園搞一個新民老街
明明就沒有看到老舊建築
卻也稱做為「老街」
這…實在是很無言


走完之後
覺得的確有必要都更
但卻不知該如何建議
哀 我好糟糕
常處在有感覺
有感觸的階段
卻無法用言語
具體的描繪它
我想 這就是
書看得太少吧


這趟遊走桃園古城
「吉魯巴」和我也
邁入第1000個記憶
雖然…
構圖概念還是很糟
光線控制也不熟悉
可是 我還是愛拍
一張張的照片
點滴著多少故事
你和我 因此交織


我會加油的
多訂點規矩
莫忘初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FZR 的頭像
    loveFZR

    loveFZR的部落格

    love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