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媽咪打電話
扯了話題一大圈
叫我不用趕著回家
她說這樣快閃很累
倒不如在清明時節
她和拔比順道上來
……………………
拔拔、媽咪辛苦了



原本這長假要回家
我很久沒有回家了
我好久沒看到你們
突然很思念家…
想念媽咪熱騰騰家常菜
想聽拔拔無俚頭的笑話
想看看阿哥有沒有變瘦
想當白目去鬧我家肥肥
最近你們正忙著籌備
「社區友好文化節」
每天都很晚才回家
有時晚上十一點多打回去
肥肥都說你們還沒回來…
再來就是要順便拿藥和修剪被
董老師嫌棄越來越沒型的頭毛
至於快閃的理由還需要解釋嗎
當然是為了唸書唸書唸書阿阿
以前回家是單純為了放鬆
現在回家好像都是有任務
真慶幸學校與家距離不遠


繞完此話題後
接下來是正題
媽咪悠悠問我今年生日怎麼辦(暈)
阿!我竟然忘了我的生日快到了
每年你們都會幫我慶生
這次真的把生日給忘了…
心虛的和媽咪說:今年的我
實在是很沒有心情過生日…
話一說完淚腺馬上就決堤
徹徹底底的大哭
眼淚根本止不住
哭的實在很突然
事後自己也嚇到
在媽咪面前沒有以
大哭的方式失控過
只有任性咆嘯過啦
所有無謂的堅強
瞬間徹底地瓦解
哭完 就像獲得一種解放
緊繃神經突然被鬆解開來
有人說想哭時就抬頭
仰望天空就哭不出來
根本就是在騙人胡扯
頭一直仰著眼淚
還不是如泉水般
不停地 再湧現
難道是因為我看的是
天花板而不是天空嗎


我哭是因為我真的很想要考上
雖然我不是男人要被征召入伍
很多人也說今年沒上就去實習
不用擔心阿 這我當然知道…
沒考上有實習學校在等我
我不是想要逃避去實習
只是考上研所和當教師
我喜歡的就是前面那個
再加上我是跨領域考生
要轉行 時間很寶貴阿
就像一個人步入了中年
突然想換跑道的煎熬阿
倘若明年再來重考
難度會越來越攀升
會哭也許是我真的很想要
也花了心力卻仍怕要不到
這比徬徨還要糟糕
蛋糕明明就在眼前
卻 始終吃不到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FZR 的頭像
    loveFZR

    loveFZR的部落格

    love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