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Creative Pasta 創義麵
住這:臺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3巷24號
請call:(02)2362-6360



為什麼此篇文章叫創義麵之無敵呢
因為 他真的是太無懈可擊了~
這家去年年尾新開沒多久的義大利麵
完完全全的就擄獲俺的心
不只是只有我說好吃而已
同時也讓我們班如癡如醉
我也常常大力推薦給大家
從去年到現在 短短半年多
光顧這家店已經有無數次了
應該就快要破十次了喔!
即便是吃過無數美食的小沭夫人
住新竹卻常跑臺北嘴又挑的小樊
他們都說一致給予「讚」
我想 該是時候替他寫篇食記了
就以最近一次和小樊吃的那次為例吧



4月3號 一個有點兼介的日子
距離過完愚人節不久
明天又是一個兒童節
卡在連續假期的中間
總想給他賦予點什麼
卻也不知道要給什麼
小樊臨時來電
真的是很臨時
臨時到她要出門騎上摩托車之前才打給我
不過 這比起以前來說是算很有進步了啦
以前 都是人到了臺北才記得要打給我
哈哈哈哈~自從和她說要提前約我之後
我們才沒有一直再撲了個空
小樊真的是一位標準獅子座
他們真的很在乎很在意的事情
說好會做到就會立刻跑去行動
這種說到做到的態度我很喜歡




這次 她想要上來找小猴
也就是說
我是順便看一下的那一位
哈哈哈哈~無所謂
牡羊座也是很重色輕友的
對於這種事情 我懂的啦
臨時說要約吃飯
馬上就想到這家創義麵
好在我平日手頭上還有一些準備
雖然目前不是很多
但我會努力拓展的




小樊點的是-黃芥末雞肉義大利麵
和主廚沙拉(原來小樊愛吃沙拉~)
我還是老樣子吃泡菜牛肉義大利麵
原本小樊還想要加點個今日湯
好巧不巧 已經賣完了
畢竟 我們在連續假期
又在熱門師大商圈用餐
而且還超過八點才吃飯
想當然爾 就銷光了!
這次還因為一樓人很多
第一次到地下室去坐呢




主廚沙拉先上

{###_lovefzr/12/1813095965.jpg_###}


小樊美食家評價為:份量夠,奇特的烤培根碎塊畫龍點睛
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 凱薩沙拉醬太少了啦(丟叉子~)
我也覺得醬真的偏少
可是使用烤培根碎塊
些許輕灑在沙拉上方
真的是太奇妙了啦~
起先我們都覺得那好好吃
可是 卻吃不出是什麼?
詢問一下服務生才知道
原來那個黑黑不起眼的小碎片
竟然是被烤過的培根碎屑
起先聽到服務生說是培根
我還帶點懷疑的口吻說:這真的是培根嗎?可是他很脆耶!
中性打扮漂亮的服務生說:我們有事先烤過,所以較特殊!
雖然 我沒有很愛吃沙拉
可是 下次可以再嘗試一下
只是 記得提醒要多放一點點凱薩沙拉醬
話說他們的凱薩沙拉醬不錯吃 不會很油膩 
本人會害怕吃沙拉就是因為擔心
廚師會意外失手擠太多的沙拉醬
沙拉醬的熱量很高 而且還有油
太多就會像美乃滋一樣
很噁 很不爽口 很膩
不過創義麵的沙拉醬的比例調配還不錯
不會令人感到很油膩 過於濃郁濃稠感



再來就輪到主菜的時間囉!
黃芥末雞肉義大利麵真的是好吃

{###_lovefzr/12/1813095966.jpg_###}


一開始小樊有點兒擔心芥末味會不會太重
這道我不是很常吃 所以也不知是好是壞
但是 我依然相信創義麵的這一塊活招牌
舉起大拇哥 拍拍胸腑 有我掛保證的啦
果然 小樊吃的津津有味
芥末和奶油比例很恰當
沒有說誰搶了誰的風采
兩者和平共處的結過就是-好吃極了
因為奶油的關係 所以相當滑順
因為芥末的關係 所以香味獨特
在佐上一點點的醋
搶眼的色澤+獨特的芳香+滑順的口感+沁著適當的微酸味
除了是滿分以外 還能說什麼




順帶就補充一下黃芥末(Mustard Yellow)的介紹
黃芥末的原產地在歐洲南部和亞洲西部,
芥末醬是由羅馬人調配出來並將此植物傳入英格蘭。
芥末原本是很尋常平價的辛香料,
但在十八世紀時,法國人將芥末與其他材料混和,
加上英國人開始精製芥末,芥末的應用變廣,身價也變高了。
精製的芥末,去殼只取核仁,磨出顆粒細緻的粉末;
完整的芥末種籽並沒有什麼香味,經研磨成粉後才會有嗆辣的味道出來。
因為芥末種籽內的芥子酵素(Enzyme Myrosinase)會因研磨成粉而釋放出來,是芥末嗆辣味道形成的原因。
而芥子酵素又會因水而活化,所以市面上常見的是芥末醬,就是用芥末粉調配成的。
芥末的香味濃烈,食用時帶有刺鼻嗆味,有的品種會帶點苦味或有微微酸味。
芥末味道雖濃烈,卻很適合與各種食材搭配,因而造就了它不凡的地位。
調製芥末醬可以用水、醋、酒、酸果汁或啤酒,調出來的風味各有特色。
(資料取自http://www.parnatural.com.tw/products03_2_7.html)




今天泡菜牛肉義大麵遇到的對手是黃芥末雞肉義大麵
輸的慘兮兮...科科

{###_lovefzr/12/1813095967.jpg_###}


我也承認泡菜牛肉義大利麵不及黃芥末雞肉義大利麵
泡菜牛肉義大利麵用了大量的泡菜下去拌煮
味道就比較單一式 全部就都是泡菜的味道
泡菜就是泡菜 牛肉就是牛肉 義大利麵就是義大利麵
沒有什麼太多層次可言 大夥就乖乖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沒有什麼好說的 我就是很愛吃泡菜嘛!(攤手~)
對於喜歡吃重口味且又愛吃泡菜的人
就可以試試看嘗試這一道囉~



然後 這次照片照的很爛
下次會再改進 抱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FZR 的頭像
    loveFZR

    loveFZR的部落格

    love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